一坨脆桃🍑

皮肤缺水的几大表现和误区
🔆
这些都是之前烂脸、爆痘之后自己总结的经验
误区:

❌长痘就要祛痘❌
起痘的原因有很多种,其中有一种就是皮肤缺水严重,然后起类似于溢脂性皮炎的那种小白点,抠破以后红肿,第二天还会有,如此反复,如图

❌皮肤太油就要控油❌
一觉睡起来,T字区是大油田,脸颊没有一点油光,摸着还有点干涩的时候,就是皮肤水、油失衡的表现了
再用控油的产品,脸会越来越油,皮肤的肌底会越来越干

❌皮肤太干的时候再补水❌
皮肤太干,会长细纹、干纹,而且肤色会很差,上妆不服帖、卡粉……一系列问题

❌喝水不能给皮肤补水❌
虽然我不太懂原理,但是我试过一段时间内正常护肤,然后天天喝水🆚一段时间基本不怎么喝水
结果就是,不怎么喝水的一段时间里,皮肤看着就干瘪瘪的,肤色差很多
每天定量喝水,可以加快新陈代谢,排除身体里的垃圾

❌面膜不能多敷❌
我之前烂脸就是太懒,不记得敷面膜,然后悲催了
面膜既然存在,就说明它肯定是有用的
最好的就是每隔3天敷一次保湿补水面膜
清洁面膜也不能少,皮肤比较敏感的,一个星期左右做一次,皮肤正常的3天做一次就可以

💕
💕
这个面膜是,之前烂脸的时候我朋友给了我一盒,她说是纯植物的,很安全让我试试
第一次见到这种里面有精华又有精油的面膜,面纸正好适合我这种大脸,敷完以后滑滑的,有点油但是不腻,精油也不用洗掉,按摩一下吸收了就好了,挺方便
我当时只想着祛痘,也没想补水补油啥的,谁知道真是水油不平衡惹的祸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