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坨脆桃🍑

必看⭕皮肤严重缺水导致的可怕后果,拒绝烂脸


如果你有类似问题一定要看完我写的所有话(不要嫌多)
如果你没有类似问题那拜托也仔细看完,预防这种现象

⬇⬇
先说下我的情况,夏天外油内干,冬天里外都干,我日常懒得敷面膜,想起来才会敷,觉得水乳什么的足够了


前几天,脸上本来干干净净的一颗痘痘都没有,敷了一次面膜后,第二天脸就变成这样了,我以为过敏了,脸上一团一团的小白点点,还有点痒痒,一扣就破里面是白色的东西,扣破后变成一小颗一小颗红肿的痘痘
(自己还搜了一下,又很像溢脂性皮炎,但确实不是)
本来打算去医院的,结果当晚用挤痘针全部扣破,抹了芦荟胶,第二天就全好了


然后我二不啦叽的怕复发,天天晚上只抹芦荟胶😂没几天有成这样了,这一次我抹芦荟胶没有用了,反复了,而且眼睛上面都有了,化妆后都可以看密密麻麻的小包,好恶心


图上照片本来是打算这两天不好要去医院的时候留下的


我突然发现卸妆的时候眼睛疼,用水乳的时候会有点辣眼睛(我每次一这样,绝对是皮肤太干缺水了,但是之前没出现过这样的状况)


我先用挤痘针扣破
然后猛敷保湿水,用保湿水把化妆棉浸湿敷在干燥有痘的地方(买的面膜还没到,有面膜敷面膜最好)
然后涂了厚厚的一层保湿乳液(死马当活马医了)颧骨那里真的超级痛(化妆卡的都是纹)涂了眼霜(之前的眼霜用完了就一直没用,眼部保湿也很重要)
没想到第二天醒来我一照镜子,脸上这些小白点点都没了😱沃德马哎,你们看图!第三天基本好了,脸颊还是有些干疼,毕竟补水是一个长期的工程
所以跟我有一样情况的妹子,建议先做做保湿看看效果,实在不行再选择就医(不要像我自己给自己看病)


日常一定要多喝温热的白开水,我就不爱喝水,所以保湿更差


再说一下,五月份的时候我突然大面积爆痘,本来脸上什么痘痘都没有,很像那种烂脸的痘痘(脸上都是红肿还会痒的大痘痘,下巴的挤不破,一挤还特别疼,其他地方挤出来都是白色的东西,然后变成了痘印,过几天还会反复长😂青春期都没这么爆过痘)


所以那时候就烂脸,好怕自己会毁容,回家以后还是不见好,无意中敷了一片面膜,感觉好了点
然后我就买了一堆,天天敷(我发誓绝对是天天敷,虽然我知道不能天天敷,为了治脸什么都得试一下,请不要效仿)然后我下巴那种痘痘都干了,一挤就挤出来白色的东西,有些比较小的挤干后就没了(我这中间一个多月没有化过妆)
然后脸上剩了一堆痘印(就是我之前有篇笔记,十几天可以淡化痘印的)
经历了这次我就更怕起痘烂脸了,痘印恢复的还很慢,因为以前起的痘痘真的是屈指可数,有痘印很快就会恢复

⬆⬆
结合之前和这次的教训,我发现了我的问题
我这人对面膜,脸上用的比较挑,因为怕过敏、爱过敏
我之前一直用着韩国一款面膜(朋友人肉带的,信得过)用完之后没有囤货又不敢在网上买,然后就放纵自己好几个月没敷面膜,四月份的时候在外地化妆的时候就隐隐约约有点干的迹象,我没在意
当时用的雅诗兰黛红石榴,😂祛油的,天气也比较冷(北方)面膜也不敷
五月份又去南方(又热又潮)后面天天吃甜食➕冰淇淋(我身体里湿气很重,简直就是活作死)
我吃甜食太多,下巴会起痘,然而我没有在意
综合所有情况,导致我后面的大爆痘,也起了这种白点

⬆⬆⬆⬆
我当时上学的时候也不在意,觉得天太热就要吃凉的,每次痛经痛到动不了,然后吃中药,好了,继续如此反复
到后来上大学每年夏天回家,晚上手心脚心巨烫,烫到半夜醒了睡不着觉,还要去泡冷水
上厕所💩很黏
湿气重,就喜欢长痘痘,好了也会反复
所以那些还在天天吃甜食和冰淇淋之类寒凉食物的妹子,早点戒了吧,只有好处没有坏处

💃🏻
纯属个人分享,不接受抬杠

评论(1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