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坨脆桃🍑

纯干货✅瑕疵皮/敏感肌/干皮如何打造完美底妆‼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作为一个敏感肌、瑕疵皮干皮的结合体,深知底妆的重要性,之前的笔记中有宝宝问我底妆怎么画的?今天就来给大家揭秘一下我的底妆到底怎么画的!

第1️⃣步·水乳
因为我是干皮,所以我日常的水乳都是保湿补水的,长痘的时候用些祛痘的护肤品。油皮的妹子就选择适合自己的水乳就好了。
水乳一定要选对,不然后面上妆会搓泥或者不服帖✅

第2️⃣步·防晒
不管是什么天气只要出门就一定要涂防晒!不要小看防晒的重要性,国外做过实验,长期不涂防晒的人脸部衰老的很快,满脸皱纹!

防晒如何选择也给大家分享一下‼️
夏天天热的时候尽量选择清爽不油腻的防晒,出门旅游选择防晒指数高的防晒,避免晒伤!
冬天就可以选择油分稍微高一点的防晒,天气比较冷可以保护一下皮肤!
还有就是如果粉底液比较白的,就不要选择有提亮效果的防晒了,不然脸和脖子有色差太尴尬了!粉底液颜色比较暗的就可以选择有提亮效果的!

第3️⃣步·隔离
这一步其实还挺重要的,隔离用的好的话会让底妆更自然更服帖!因为我之前晒黑了用的粉底比较暗,所以我买的隔离是有提亮和润色效果的隔离霜!

它其实还挺神奇的,滋润度挺高适合我这种大干皮!它既可以当素颜霜又可以当隔离。挤出来膏体粉色的,用海绵蛋拍开,上脸提亮遮瑕效果都不错,如果皮肤瑕疵比较少的妹纸这个都可以当粉底液用了!

第4️⃣步·粉底
上面的基础步骤都完成了,现在就剩最后一步上粉底了,粉底液的选择也至关重要!油皮选择控油比较好的粉底液,干皮就要选择保湿比较好的粉底液。
如果感觉粉底有点干可以加点破尿酸原液,让粉底液更保湿些,这样就能避免起干皮、卡纹一系列尴尬的状况了,而且我用的这个不会黏,很适合干皮。

第5️⃣步·上妆工具
顺便也说一下上妆的工具-粉底刷✅
我买了很多美妆蛋,但是用的次数真的屈指可数,因为什么呢?因为没时间和懒,海绵蛋每次都要用温热的水泡开在使用,而对于赖床党和时间比较紧张的上班族来说还是比较麻烦的!所以化妆刷是个完美的存在,又方便又好用!

化妆刷一定要买像我这样的,刷毛贼柔软一点也不会扎皮肤,主要上妆很顺溜不卡纹,化出来的妆感也是比较轻薄服帖的,还不怎么吃粉挺省的!不用美妆蛋的时候我就用手拍,又费粉底液不说脸上还会留下指纹😂简直就像指纹收集器一样,惨不忍睹!!

💃🏻以上就是我服帖底妆的秘诀哦~其他肤质的也可以按照我的方法试一下~

最后,希望大家每天都能美美哒☺

评论(4)

热度(346)